close

最近這段時間有種難以清醒的錯覺,像是喝醉了一樣什麼都是如此的不實在。

也不是因為成日無所是事,反過來講其實自己是有著一定程度的忙碌,甚至有時奔波掉一整週沒有休息的空間。但是卻不清楚為什麼的有種沒來由的迷茫感,缺乏某種重心,整個人輕飄飄的,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。

或許想要有更多的突破,很想要找更多事情來做,希望有更多的充實。就算身邊很多人說我像個停不下來的小馬達,我仍然覺得不夠,只是這究竟是對自己不夠認同呢,還是我的付出確實不足,這就真的很難說了。

真的很想變強,強到我可以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麼,想要什麼,自己手上到底擁有什麼。而不是在這裡茫然失措覺得自己有的永遠太少。

 

心中有一股衝動,很想表達出來,卻不知從何表達起。回顧高中時寫的文章,會感嘆自己當年的多愁善感;到了當今,文裡卻已經沒有那般的柔情風采,即便那些只是現在看來不知所云和空泛的東西,對回不來的依舊會有一點不勝唏噓之感。

不食人間煙火時是最可以盡情揮霍的年華,如今來環顧四周沒了當時只想要編文造情的浪漫心思,卻多了更多對時間的徬徨與對人間社會的不安。當回過頭,不再爲風花雪月而惆悵時,撲面而來的便是迫著你忘卻幻想的現實生活與對將來的考量,不知不覺的,總覺得身上有的不是成長成熟,而是更多的失去,失去很多隨心所欲大無畏的心思。

過往那種一心想要描摹喜歡的作家的心態也沒了,取而代之的也就是自己不斷平實化的筆力,時常會為此害怕,是否有一天我會失去所有寫作能力?

思及至此總是憂心忡忡,卻也不是短暫能夠改變。

 

需要方向,只望能夠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尋得。給自己的要求不敢太過高尚,只求可以變強,並在強悍中得到一份穩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