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是社團請假前最後一首曲子,想想呆黛的詞每首都這樣美,我卻一首也沒有唱過,這怎麼成OJZ

非常感謝阿九替我下載伴奏,我這台電腦因為一個軟件一直擋著沒法下載真是各種苦逼|||

混響怎麼做也覺得彆扭,所以還是只有作降噪和音量控制,這首曲子很美,美到我不知道要怎麼詮釋才好,唱技嚴重不足,有些地方甚至不是照著原唱來;長尾音還會抖音準也不大好,但這是我的一份心意w

M社的各位,謝謝各位長期的照顧,翻唱部特別感謝芊子親愛的願意給我機會,往後我會更加進步!

最後的最後向黛黛子超美的詞作致敬w

 

 

那年,世上再無解家雨臣。
那年,他跟他學戲,更學人生。
那年,有解語一枝花,霓裳花鼓,唱遍天下。
那年,那年之後又經年。

《他》

[盜墓筆記|二花(二月紅×解語花)相關]

原曲:《半面妝》
詞作/念白:暮Twilight
文案:流雲梨白
選自:『霓裳花鼓』系列
“[]”裏爲念白

一曲紅宵 緋染素紗
幾步便天涯
君王情痴 泪別美人頰
口若蓮花 坐念唱打
夕陽又西下
這場戲碼 戛然 再無他話

面無暇 顰眉畫
戲內外怎勘真假
霓裳輕擦 轉身一刹
學得你一生瀟灑
曾學你那般比劃手眼身法
仍記得那時咿咿呀呀
時光却錯亂年華
再回首那人早已念作他

[我曾以爲兒時的那齣戲永遠不會落幕,可誰知一曲過後,物是人非人走茶凉。]

一曲紅宵 緋染白紗
幾步便天涯
君王情痴泪別美人頰
口若蓮花 坐念唱打
夕陽又西下
這場戲碼 戛然 再無他話
曾學你那般比劃手眼身法
仍記得那時咿咿呀呀
時光却錯亂年華
再回首那人早已念作他

曾學你那般比劃手眼身法
仍記得那時咿咿呀呀
時光却錯亂年華
再回首那人早已念作他
時光却錯亂年華
再回首那人早已念作他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