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什麼都記得,就是永遠記不得這間房間的門外面究竟是什麼。

等到我回過神來時,我已經身處在這片絕對潔淨的房間。就好像我從出生就在這裡一樣的自然而然。每天在這邊醒來,在這裡睡去,我不清楚自己每天是不是都有進行著所謂的吃喝拉撒,只有不斷重複著睡,醒,還有醒著那段期間的遐想世界。

我就只是記得,記得得太多,我記得百合香到讓人反嘔的氣味,記得有一條小徑可以到種滿花香的大庭園。途中卻只有成片的棄田。我也記得烤過的玉米和雉雞的肉,在口中的香氣。有個叫做莎拉的太太對著我溫柔慈祥地笑著,後面一位小女孩揪著太太的一角,只探出一隻大眼睛骨碌碌好奇的瞧著我,那眼神好像布偶貓的澄澈色澤。好似熟悉卻在一個回神又對那一切倍感遙遠,我究竟是在什麼時候經歷過了這一切呢?一個月前?一年前?十年一百年?早忘了。我活在一個白色的房間,什麼都沒有,除了一張床,需要攀梯子才能上得去。

這近乎理想的潔淨卻是個死循環兒,每天這間房間都會有人進來探看,我始終卻沒留意那些人的長相,他們的聲音也是這樣迷濛遙遠,有時我會認為自己躺在一個結界裡與世隔絕,也可能我只是睡在一個楚門的世界裡,哪天找到一片可以拆下來的牆,才知道自己是睡在打白光的攝影棚中。

遐思如此,這便是我在此的唯一閒暇事。遐思可以如此美,我就在這個房間裡什麼也不需要做,只是睡睡醒醒間卻是這樣恍惚。聽說我是被囚錮著吧,被什麼囚錮呢,心靈嗎。聽著真像個通俗狗血文藝片,講難聽點其實是自閉吧。真要這樣說也好,我連我自己的名字叫什麼我也不是挺在意,又管別人如何去對我做出解釋呢?

我還沒想過我要走出這間房間,也可能我每天都走出去但是一睡醒就忘記了。

反正我現在活得好好的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先隨意起個草,思緒有點亂不知道從何表達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