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夢裡面我似乎是一個探險家,或者是背負著什麼重大的任務而旅行。

起初在一個城鎮裡碰上船沒有辦法啟航的問題,為了這件事情我在裡面繞了很久,不斷去思考、和水手們溝通,他們說海況糟的沒有辦法啟航,所以我必須去找出海況不對勁的原因,我才能夠出航。也因為這樣我沒有辦法靠著海路往我需要的地方前進了,如果要解決問題必須搭火車到另一個鎮子去。

只是所處的地方交通條件太差,加上軍事戒備時代。我只是個外來的旅者,沒有辦法取得搭乘夜間火車的權利,又不願意等到白天來行動,太多人了不方便,也不願意這般冒險。
只能趁著載運煤礦的火車駛過來時跳上車尾,聽見火車頭鳴了一聲,我接著給一大陣的煤煙給薰個整頭整臉。
跳上去後才發現火車尾上有兩個男人,一個極瘦一個極為壯碩。起先以為他們是要來捉我的,後來看他倆沒有惡意反而把我當好友看待問我要去哪兒,我便平靜了下來並反省著自己在旅途上似乎總是抱持著太多戒心。

這時候火車像是給什麼龐然大物給撼動了,搖得我們三個都落了下去,我腳勾住邊邊的鐵梯,一手把一個人捉住,但是實在支撐不住,只好一起往車廂和鐵軌之間那個空隙鑽進去,我們幾個人拚了命的捉住車底的鐵桿,火車依舊不停地向前駛動毫無影響,像是剛剛的晃動只是一個例行事件。

瘦子先爬了上去,而我還在觀望情勢,剛剛那個晃動給了我很不好的預感。

這時不幸的事情發生了,壯漢不知受到什麼驚天駭地的衝擊,淒厲地喊叫了一聲後手鬆開了桿子,我就這樣親眼看著他被輪子捲進去絞得支離破碎,斷肢和碎肉從中噴了出來。

而後我慢慢爬了回去,剛剛的事也讓我沒心去多想什麼。這時瘦子才告訴我,他們的目的地和我是一樣的,他們是那個城鎮裡海商會的人,回去以後要告訴他們這個不幸的消息,還要告訴他們,別往隔壁城鎮(也就是我離開的那個城鎮)靠近,出海時也不要朝那方向,有不好的東西。

到了城鎮之後卻看到海商會大門緊閉,我和瘦子只好先在鎮子裡面繞。看了看時鐘,到的時候應該已經是接近中午,城鎮裡面卻被一個很詭異的黑暗籠罩,連燈光都只能勉強照亮一點點。
附帶一提,這個城鎮比我先前到的那個還要更大,卻有一種沒來由的陰濕森冷感,連裡面住的是不是活人...不,是不是人類,我都不太敢確認。只是瘦子卻不會讓我有這樣的感覺,於是他的存在於我而言,在這樣的環境下顯得特別突出。

城鎮的居民面色發青而且沉默,問了五六句話才勉強回答一句,瘦子皺著眉喃喃念著說這樣的日子果然是會到臨的等等。我疑惑的看著瘦子,瘦子也感受到我的視線,卻沒有半點回應我的意思。
我滿腹問號地繼續走著,這時看見海商會的門終於開了一個縫,我們兩個走了進去。海商會裡的人,不管是商人還是水手,通通穿得一身黑,房裡面同樣很陰暗,但是明顯可見度比起外頭已經高了很多。

他們說了很多話,我卻只記得兩三句,他們說對壯漢的死很遺憾,不知何時才能好好的出海、想要好好經商,這是一個黑暗而且難以呼吸和動彈的時代.................我聽著聽著,忽然的一陣完全的黑暗把我給罩住,所有東西從眼前消失,我也就這樣醒了過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